镜画者文集


生查子(游雨岩)


辛弃疾


溪边照影行,天在清溪底。天上有行云,人在行云里。高歌谁和余,空谷清音起。非鬼亦非仙,一曲桃花水。


失聪记

今天早晨的记忆真是一辈子难忘啊。

早上起床后,去洗头。

一不小心,水流进右边耳朵里去了。

赶紧把头发擦干净,去看看耳朵怎么回事了。

一瞬间就感觉右耳听力急剧下降,听不清周围人说的什么话,只能听见自言自语的声音。

这时刻,我内心非常的着急,但是外表却装作很正常,不让他们看出来发生了什么事情,似乎他们也没有一点觉察。

现在只要嘴一动,就能感觉到耳朵鼓膜巨大的震动。

我的天啊,失去声音的世界是多么的痛苦,尤其是对一个音乐爱好者来说。

一时间就感觉和这个世界失去了一半的联系。

我不停地用手指抠着耳朵,希望能立刻恢复正常,可是怎么弄都不起作用,还是只能听见半边声音。

在上班的路上,他们说什么我都只是笑一笑应付过去,偶尔听清了就回一句。

“装模作样”地来到了办公室之后,平静略带不安地打开了百度网站,搜索了一下解决办法。

试了一段时间之后,留在耳朵里的水果然流了出来。

看来生活中要学的东西太多了。

附–耳朵进水后短暂失聪的解决办法:

常用的处理办法有三种。

  一是吸引法,将头偏向进水一侧,用手掌压紧进水的耳朵,屏住呼吸,然后迅速提起手掌,反复几次,可将水吸出。

  二是跳空法,将头侧向进水一侧,以该侧单腿支撑身体,原地起跳几次,使水从耳中流出,有效率可达80%。

  三是引水法。将头偏向无水一方,进水的耳朵在上,请同伴帮助向有水的耳朵里加适量的水,然后快速转头,将有水的耳朵朝下,水在重力作用下即可流出,有效率达100%。

上一篇:陷阱


下一篇:春雨

查看评论